close

最近不少歌友看見我,都會問我一句:「你怎麼都不出來比賽?」哎!我沒有那麼熱中比賽,我是懶得比啦!因為自己私下練練歌曲,要比為參加比賽而練歌,心情要輕鬆快樂許多,若是運氣好的話,遇到唱功不錯的人,兩個人再合唱個幾首歌曲,那可真是人間一大樂事也。

有一位知名評審曾經在一場電視歌唱比賽的講評裡提及:「真正的歌唱高手都不太出來比賽,他們都隱藏在群眾裡。」他的意思是說:「群眾裡有些不參加比賽的人其唱功要比一些歌星棒。」事實也確實如此,有很多唱功很棒的人其實都不太喜歡出來比賽,他們唱歌是為了得到唱歌的快樂,若是參加比賽,也許他們會因為比賽的壓力而使得唱歌的快樂減半。他們為快樂而唱歌,因唱歌而快樂,他們的歌藝在沒有壓力下快樂的精進。

我不會完全退出比賽圈,我只是懶得經常比賽,等我覺得自己需要一些刺激的時候,我就會出場了。

數月前,有一位平日喜歡東家長西家短素以心理分析專家自居舌頭長(ㄔㄤˊ)得可以繞頸好幾圈的女歌友看見我久未參賽,竟然不懷善意幫我編了一個不參賽的理由,並惡意散播,這個耳語當然會有人轉述過來,我被逼得只好參賽,以實際行動粉碎她心態可議下的胡言亂語,而且很爽的是~她在初賽時就被淘汰了,而我卻進入了決賽!其實我不想將她擠出榜外,但是她的惡意行為卻逼得我不得不參賽而讓她少了一個入榜機會。

總而言之,我只是懶得參加比賽,這些舌頭長(ㄓㄤˇ)得比較長的人真是想太多了,而且還會「熱心」的「幫我」編理由,其心態可議、動機可議、心腸可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