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0/3)晚上6:27,我的中華電信手機接到一通09824081XX的來電,對方是一位國語標準、聲音清脆的年輕小姐,她在確認我的身份無誤後,就開始像廣播電台播音小姐一般「朗讀」她想要對我說的話(註:她的面前可能準備了一張演講稿吧,因為她在朗讀過程中沒有發生任何吃螺絲的口吃狀況,她朗讀得很流利)。

她先自我介紹,說她是中華電信人員,然後接著說我是中華電信忠實的行動電話用戶,現在中華電信有一項優惠忠實用戶的活動,可以用優惠價格出售給我一台原價九千餘元的智慧型手機,還有什麼、什麼的,總共三樣貨品,原價共計一萬餘元,現在以優惠價二千六佰多元出售給我,他們次日會以宅配方式寄到我家,請我收到貨品時支付貨款。

我默默聽著她的介紹,腦袋瓜子卻是不停的在轉動,神經警報系統也立即自動開啟,等她流利的介紹完畢,我反問她:「我尚未答應要以優惠價格購入這些貨品,妳為何馬上要將貨品宅配過來?妳是騙徒!」

她聽了以後,並無任何辯駁,她以很鎮靜的語氣回答我:「這是中華電信的一項優惠活動,妳若是不要,我直接將妳自名單裡刪除。」然後她就將電話掛斷了。

今天我向中華電信求證是否確有優惠活動(服務專線0800-080123),服務人員說中華電信若是有付款性質的優惠活動,絕對不會以宅配方式處理,他們一定會請用戶攜帶證件至櫃台親自付款並取貨。所以~那通電話可能是騙徒想以宅配方式寄一些不值錢的雜物來騙錢,另外也有可能是一些不肖商店想藉用中華電信這塊大招牌,銷售自己的商品。

看起來我的神經系統判讀正確。

最後我建議中華電信服務人員要以書面將我遇到的情況轉呈中華電信高層,請他們在報紙媒體呼籲民眾若是接到此種電話,請不要吃虧上當,因為普羅大眾裡,容易吃虧上當的人應該不在少數,而且還會讓中華電信背黑鍋。

我在這裡公布歹徒新招,大家必須提高警覺,切莫著了歹徒的道兒而損財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