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唱歌的人大部分喜歡找一個固定時點,大家群聚歡唱,一方面舒散身心,一方面觀摩他人歌藝,希望自己的歌藝也能日益精進。

曾經接觸過兩個略具規模的歌友團(姑且以AB兩團稱之),兩團的歌友功力都具一定水準,不過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接近B團,因為他們的團員個性較為單純,生活與工作較屬正常,待人接物較具親和力。

至於A團嘛~我只能仰天長嘆一聲!」這一聲「唉」就一切都在不言中了。

數年前因緣際會,經人引薦而接觸A團,此團歌友唱功不錯,剛開始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唱功不錯的他們,但是~繼續接觸之後發現:此團似乎有著一個新進者不易融入的無形藩籬。

此團歌友的教育水平參差不齊,成員有個性怪怪的失婚婦人,也有.....,更有可憐的妻管嚴深度敬重老婆者,而且還不時會有喜歡興風作浪的長舌歌友與他們接觸,另外~令人神經緊綳的是:切莫與某位對象合唱太多,不然那位失婚婦人會免費贈送你一雙探照燈似的眼神,而且她以後也會用不太友善的態度面對你,因為~哈哈哈...不寫明你應該也知道原因。

總之,在與他們接觸期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作息都變得不太正常,唱歌也變得不快樂…。

後來我認識了B團。

B團歌友們都有一份正當、單純的工作,而且絕大部分成員都具有一定的教育水準,所以他們的氣質不錯談吐舉止得宜。他們不會因為你和其他人多合唱幾次而有人吃味,也不會有人興風作浪,雖然也有敬重老婆者,但是老婆也會給予老公適度尊重,大家相處如同家人,成員裡也有幾位歌藝很棒的人,他們為快樂而唱歌,因唱歌而快樂,他們絕大部分不喜歡參加歌唱比賽,和他們相處實在無比輕鬆快樂。

「物以類聚」其話不假,習性與志趣相同的人聚在一起才能夠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